吞拿鱼煎蛋三明治

废话bot

Snarry傻白甜26 初恋这件小小事

Severus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走到这里来。明明是奉Dumbledore之命去格里莫广场12号,却在完成任务之后莫名其妙地走到了女贞路。
三年前,襁褓中的Harry Potter 被送到这里。
已经过去三年了啊……失去的痛楚早已渐渐被磨平,滴血的心也已被冷漠封锁。Severus攥紧了拳头。
不知不觉间,脚步停在了4号门口。就看一眼……看一眼好了……Lily的孩子……
他这样对自己说着,为了不让这家的麻瓜发现自己,Severus施了个羽毛脚咒,站在窗边向内窥视。
他一边暗暗咒骂着自己不该对一个Potter家的小鬼这么上心,一边快速地寻找着Harry的身影。
让他有些意外的是,屋子里静的出奇,完全不像有一个两岁小孩的家庭。
出门了么?正当Severus准备离开的时候,房间里传来巨大的声响。那是瓷器破碎的声音。
Severus想都没想,身体先于大脑开始行动起来。直接拉开门走进去,他才不管这家人会不会以“私闯民宅”叫来几个麻瓜警察,他只想确认那个名叫Harry Potter的小鬼平安无事。
Severus寻着声音走进厨房,发现小小的Harry倒在地上,旁边散落着一个被打碎的玻璃糖罐,五彩的糖果撒了一地,还有一把椅子。显然,小Harry想踩在椅子上去拿糖罐,却摔倒了,弄的满地狼藉。
Severus看着躺在玻璃碎片中间的Harry,一个箭步冲上去把人抱进怀里。小Harry被划伤了胳膊,伤口正往外冒着血。胳膊上的伤口再加上看到自己把厨房弄得一团糟,Harry也不顾这个抱着他的男人是谁,把头往人怀里一扎,嚎啕大哭起来。
面对伏地魔都游刃有余的Severus Snape可从来没哄过孩子,他有些手足无措地看着哭到打嗝的小Harry,叹口气,大手一下一下地轻轻拍着小不点儿的背,低下头把嘴贴近Harry的额头,柔声安慰:“好了,好了,很快就不疼了,没事了Harry……”
掏出魔杖施了治疗咒,Harry手臂上的伤口快速愈合起来。小家伙很快发现自己的胳膊不疼了,有些惊讶地看看自己的手,又抬头看看抱着自己的Severus。
“你,你是魔术师吗?”小家伙抽噎着,含糊不清地问他。
这个问题难住了Severus。他记得这家人很讨厌巫师,要是Harry对他们说有个巫师来过家里,Harry肯定要吃苦头。
“差不多吧。”Severus敷衍着,“你姨妈和姨夫呢?”出了这么大动静也没见有人来,估计是留下小Harry出门了。
“他们带达力表哥去动物园了。”Harry低下头,语气中满是羡慕。“我也想去。”
Severus心里咒骂着德思礼一家,抬手揉了揉Harry的头。“等你再长大一些,我就带你去好不好?”虽然知道自己这个承诺多半是实现不了,可他只想让这个小孩开心起来。
“真的吗!?”Harry猛地抬起头,碧绿的眼眸里闪着光。Severus看着这双绿眼睛,张了张嘴。果然是不一样的啊,这个小鬼和Lily。
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Harry歪歪头,在Severus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。
“Severus Snape。”不知为什么,Severus没有说明自己和他妈妈的关系。或许是单纯地想用Severus Snape这个身份与他结识吧。
“Sev!”Harry大声喊着,完全不觉得第一天认识就喊的这么亲密有什么不对。
Severus皱皱眉,却默许了Harry这样叫他。看着自己怀里正在为“交了新朋友”兴奋不已的Harry,唇角不由自主地上扬。自从Lily死后,有多久没有笑过了?
“啊呀!我把糖果罐打碎了,Penny姨妈回来又要骂我了。”Harry看着地上的玻璃片和糖果,撅起了小嘴。
Severus轻笑一声,“我再变个魔术就可以了。”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说了多幼稚的话,“恢复如初。”
小Harry惊奇地看着玻璃片像是活了一般,一片片飞到空中,重新拼成一个崭新的玻璃罐,糖果们也蹦跳着落进罐子里。最后,盖子盖好,罐子飞回了柜子里。
Severus好笑地看着怀里的Harry张大了小嘴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“怎么,Potter先生吓坏了?”
“SSSSSSSev!”Harry眨眨眼,惊讶地说不出话来。
“Potter先生要是保证不把今天看到的事情告诉任何人,我就再给你表演几个‘魔术’,好不好?”要是梅林知道伟大的魔法咒语被当做哄小孩子的“魔术”,怕是要被气的从棺材里跳出来了。
小孩猛地点头。“绝对不和任何人说!”
接下来,Severus就给Harry“表演”
了简单又无害的漂浮咒,燃烧咒,阿拉霍洞开和守护神咒。
小家伙看的又惊讶又好玩,笑的合不拢嘴。
“Sev!”Harry挣扎着从Severus怀里跳出来,拉着人的手就往屋里走。
男人任由自己被拉扯着,走到一个壁橱前。
Harry拉开壁橱的门,在里面翻翻找找,兴奋地说要给Severus看好玩的东西。
Severus却发现,这壁橱里不仅有各种乱七八糟沾满灰尘的杂物,还堆着小小的毯子,一个小枕头,俨然一副有人住在这里的样子。他可不相信德思礼一家会让自己的儿子住在壁橱里。难道这家人就让Harry住在这种地方!?怒气上涌,Severus恨得咬牙切齿。
所以拿完东西的Harry转过头,就看到脸上黑的不能再黑的Severus。小Harry被吓了一跳,小声问:“Sev,你怎么了?”
Severus回过神,意识到自己把孩子吓到了,连忙把人抱起来。“我没事。你平时就住在这里!”
“嗯。”Harry点点头,却没有过多在这个问题上纠结。兴奋地讲起了自己手上的小玩意儿。“Sev你看这个!它可以动,还会说话……”可男人根本没在听他在讲什么,千万般自责涌上心头,怪自己没照顾好Harry,却也无能为力。自身都难保,何况带着这么小Harry,怎么护他周全!?
“Sev?你怎么了?”Harry担心地看着眉头紧锁的Severus,“你不舒服吗?”
“没有。”Severus摇摇头。“我希望你过得更好。”
“嗨呀,我觉得现在挺好的。”Harry低头摆弄着手里的玩具,像个小大人似的安慰起Severus来,“况且我以前都没什么朋友的,现在认识Sev啦,真的很开心。”说着凑近Severus,在男人还没缓过神来的时候,吧唧一口,亲在男人的嘴上。
响亮的一吻亲在唇上,还带着淡淡的糖果香。
“我最喜欢Sev啦!”看着小家伙发自内心的笑容,Severus庆幸自己今天没有直接回霍格沃茨,而是来到了女贞路。
“记住,Harry,这世上总有人在爱你。”而从此刻起,又多了一个人。

评论(10)

热度(87)